古城國小位於金門西南隅,本著傳統優良的校風及厚實基礎,承傳著歷經群賢們所開墾、耕耘的美好園地, 全校含幼兒園共十二班(含幼兒園金水分班),是一所小而美、小而精的學校。

 

古崗舊金城

民國5年創辦

初分設為古岡、舊金城二校,是為私塾學校,借用民宅為校舍上課

古崗/金城國校
金山中心學校

民國22年

校名分更為金山中心學校金城國校,不久金城國校復更名為古岡國校,校址設於古崗村內之古崗祠堂旁;金山中心學校之校址設於金門城。

古城國校

民國48年

金城國校易名為古城國校,校址設於金門城南門城隍廟旁。

古崗/金城國校
金山中心學校

金山中心學校 民國49年

地方人士發起捐資興學熱朝,於現址新建中棟校舍及前運動場,民國52年完工後正式啟用,將金山、古城二校合併為古城國民學校,並轄愛華分校 。

古城國民小學

民國57年

全國實施九年義務教育,更名為古城國民小學 

金門縣金城鎮
古城國民小學

民國65年

原愛華分校改隸賢庵國民小學,另金水分校併入本校,同年增設幼稚班,召收四足歲暨五足歲學齡前兒童。

民國75年

將金水分班國小部學生併入校本部,僅在原址保留幼稚班迄今。

民國88年

拆除改建中棟教學大樓教室,90年5月12日落成啟用。99年擴建辦公室,105學年納編預算規劃設計幼兒園校舍新建工程,110學年竣工啟用並招收2歲幼幼班。